跳至主要內容

體育總會機構管治研討會舉行(附圖)
*****************
  民政事務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體育學院為體育總會舉辦研討會,提高各體育總會對良好及有效機構管治的認識。
 
  該「管治、領導與體育的未來發展研討會」旨在推廣和加強各體育總會管理層在財務管理、董事常規及危機管理方面的角色和責任感。
 
  研討會亦提供一個平台,讓各體育總會的代表認識機構管治的最新資訊,以及與本地商界和體育界交流意見。
 
  康文署一直積極鼓勵體育總會以公司形式註冊,採納現代公司的管理模式,以加強體育總會的機構管治,提高營運的透明度和管理水平。在二○一五至一六年,所有接受康文署整體撥款資助的體育總會已根據《公司條例》註冊。有關安排有助提升受資助機構的管治水平,令機構可更專業地持續發展及推廣各自的體育項目,亦令公帑的運用更具透明度。
 
  對體育總會而言,良好的機構管治有賴董事會、執行委員及行政人員的共同努力,提高運作透明度,並對各持份者包括運動員、教練、家長和社會等負責和問責,嚴守公平誠信原則,以達到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使命。
 
  繼研討會後,康文署將在三月至九月期間為各體育總會舉辦四個專題講座,主題包括新公司條例、董事職責及受託責任、董事會常規,以及體育總會董事財政須知。
 
  研討會是由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主辦,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體育學院及香港董事學會合辦。共有超過二百名來自六十三個體育總會及相關機構的代表出席。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辦「管治、領導與體育的未來發展研討會」。 圖示體育專員楊德強在研討會致開幕辭。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辦「管治、領導與體育的未來發展研討會」。圖示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范偉明在研討會致謝辭。
民政事務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辦「管治、領導與體育的未來發展研討會」。共有超過二百名來自六十三個體育總會及相關機構的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