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浙江-香港現代服務業高端人才招聘會開幕式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三月十八日)出席浙江-香港現代服務業高端人才招聘會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王文序廳長(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李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能夠為今年的浙江-香港現代服務業高端人才招聘會揭開序幕。

  香港人具備國際視野,適應力強,兼且多懂兩文三語。而內地近年經濟繼續蓬勃發展,各行各業對高端人才需求殷切,正好為本港求職人士提供發揮所長的平台。

  我衷心感謝浙江省人才工作辦公室、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港澳事務辦公室,連續第九年在香港舉行這個招聘會。一方面為香港的高端人才開拓更多就業選擇,亦促進浙江省經濟發展的升級轉型,為港、浙兩地創造雙贏的局面。

  今次的招聘會共有80個參展單位,為歷年之冠,涉及教育、金融、信息技術、貿易、生物醫藥、物流、人力資源等16個行業,共2 230個職位空缺,當中1 137個為高層次崗位。年薪介乎50萬元至100萬元人民幣的崗位有31個,介乎100萬元至200多萬元人民幣的有8個,最高年薪可達300萬元人民幣,非常適合有工作經驗或年輕的香港人,以及來港讀書的內地生。

  香港特區政府的勞工處致力協助本港求職人士,特別是大專學歷或以上的青年人,認識內地就業機會及發展機遇,以擴闊他們的求職選擇。自二○一五年至今,勞工處已舉辦了五場以內地就業及職位空缺為主題的大型招聘會,以提高本港求職人士對內地就業機會及情況的認識,並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工作。上述五場招聘會共有127家內地及香港企業參與,提供超過8 200個空缺,共有4 522名求職人士參加,當中超過80%為持有專上學歷的青年人。

  除大型招聘會外,勞工處亦透過互動就業服務網站內設置的「內地就業資訊」專頁,發放內地就業的資訊。該專頁概要介紹到內地就業時應注意的事項、內地就業法規及勞動保障等內地就業資訊;專頁並連結國家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中國就業」網頁,方便求職人士瀏覽內地的勞動保障資料和招聘資訊。

  在此,我祝願各位參加招聘會的朋友把握機遇,找到心儀的工作機會,將事業發展推向新的、更高的台階。各家參會的國企、民營企業找到合適的優秀人才,促進浙港兩地合作交流,共同發展,創造雙贏。多謝。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