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樓宇安全週2017」推廣樓宇安全信息(附圖)
***********************
  由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週2017」今日(三月十八日)展開。今年活動的主題為「開心家庭齊建造 樓宇安全要知道」,透過連串多元化的活動,讓市民進一步了解樓宇安全信息,共建愛護樓宇文化。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黃偉綸今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的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一直多管齊下,致力提升香港的樓宇安全水平。其中,公眾宣傳和教育是其中一個工作重點。

  黃偉綸說:「我們希望透過宣傳及教育,讓業主、住戶、建築專業人士、物業管理公司、承建商和工人等持份者自發注重樓宇安全,並讓重視樓宇安全的文化植根香港社會。」

  他指出,「樓宇安全週2017」是屋宇署宣傳及教育活動的年度重點項目,並鼓勵大家踴躍參加。

  開幕禮的節目十分豐富,其中「中學生話劇比賽」的最後五強同場較量,演出由他們自行創作的話劇,向觀眾傳遞樓宇安全信息。優勝隊伍其後獲頒發獎項。

  屋宇署今年首次就樓宇安全主題舉辦「微電影創作比賽」,有關比賽早前已順利舉行,各得獎者今日在開幕禮上獲頒發獎項。

  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在頒獎時讚揚各參賽者在比賽中的傑出表現,他相信參賽者能透過拍攝微電影及參演話劇,學習到樓宇安全信息。

  開幕禮的其他節目還包括「樓宇安全遊樂展」、「與屋宇測量師/結構工程師對話」及一系列樓宇安全講座,讓公眾進一步了解及與建築專業人士討論樓宇安全相關的議題。

  「樓宇安全週2017」由今日至三月二十四日舉行,節目包羅萬有,包括公開講座、樓宇資訊中心開放日、強制驗樓交流會、強制驗窗交流會、樓宇安全研討會,以及今明(三月十九日)兩日在有線電視播出的特備節目「樓宇安全學生大使之夢想號」等。

  有關活動的最新資訊,請瀏覽屋宇署「樓宇安全週2017」相關網頁(www.bd.gov.hk/chineseT/services/index_pep.html)。

  為配合「樓宇安全週2017」,屋宇署同步推出主題網站「樓宇齊愛護」的手機流動應用程式,屋宇署網站的首頁亦換上新設計,以便公眾更容易找尋樓宇安全資訊。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黃偉綸今日(三月十八日)在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週2017」開幕禮上致辭。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黃偉綸(左三)及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右三)今日(三月十八日)主持「樓宇安全週2017」開幕禮。
屋宇署署長張天祥(第二排左十一)今日(三月十八日)在「樓宇安全週2017」開幕禮上頒發獎項予中學生話劇比賽的優勝者。
入圍中學生話劇比賽的最後五強今日(三月十八日)在「樓宇安全週2017」開幕禮上同場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