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舉辦「懲教今昔35載」活動(附圖)
********************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懲教署亦同時慶祝「監獄署易名懲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和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辦「懲教今昔35載」開放日。學生、慈善服務團體成員、非政府機構代表和懲教人員及家屬參與這次活動。

  職員訓練院名譽顧問關則輝、懲教署助理署長(人力資源)伍秀慧和職員訓練院院長李國寶一同主持開幕禮,為活動揭開序幕。

  今次活動透過不同的互動環節及活動,向參觀者展示該署的最新發展,例如社區教育,讓參觀者認識懲教制度的歷史演變,同時向他們展示在囚人士於懲教院所內的更生成果,現場並備有在囚人士在接受各項職業訓練後製作的糕點及奶茶,讓參觀者品嘗。

  出席活動的市民欣賞到多項精彩活動,包括透過虛擬實境技術,讓參觀人士親身體驗入職訓練、區域應變隊訓練、警衞犬隊的工作情況等。亦有懲教署風笛樂團聯同民眾安全服務隊表演大合奏、懲教署儀仗隊步操表演,以及警衞犬隊表演及動感戰術示範。

  場地亦設有不同年代的槍械及防暴裝備展覽,供參觀人士拍照,懲教人員並以話劇形式帶領訪客參觀懲教博物館,介紹香港懲教歷史及該署的工作與挑戰,亦有不同年代的職員制服展示,並設立以監獄舊貌為背景的拍攝區,供參觀人士拍照。

  為讓訪客感受歡樂氣氛,攤位遊戲的獎品有懲教人員不同制服造型的紙製模型公仔及由在囚人士製作的朱古力復活蛋等。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懲教署亦同時慶祝「監獄署易名懲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和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辦「懲教今昔35載」開放日。職員訓練院名譽顧問關則輝(中)和懲教署助理署長(人力資源)伍秀慧(左)和職員訓練院院長李國寶(右)主持開幕禮。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懲教署亦同時慶祝「監獄署易名懲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和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辦「懲教今昔35載」開放日。職員訓練院名譽顧問關則輝(右二)和懲教署助理署長(人力資源)伍秀慧(右一)和職員訓練院院長李國寶(右三)參觀攤位並和懲教人員交談。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懲教署亦同時慶祝「監獄署易名懲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和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辦「懲教今昔35載」開放日。警衞犬隊表演是其中一個項目。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懲教署亦同時慶祝「監獄署易名懲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和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辦「懲教今昔35載」開放日。戰術示範是其中一個表演項目。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懲教署亦同時慶祝「監獄署易名懲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和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辦「懲教今昔35載」開放日。圖示參觀人士透過虛擬實境技術,親身體驗入職訓練、區域應變隊訓練和警衞犬隊的工作情況。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懲教署亦同時慶祝「監獄署易名懲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和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辦「懲教今昔35載」開放日。圖示懲教署職員穿着不同年代的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