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第四十五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晚(三月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第四十五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我深感榮幸為今晚第四十五屆香港藝術節的閉幕演出致閉幕辭。我首先恭賀今屆藝術節所有精彩節目圓滿結束。
 
  今年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藝術節別出心裁地安排了三項精彩的特備節目慶祝,其中之一就是今晚上演的壓軸項目—由三藩市歌劇院和香港藝術節協會攜手呈獻的大型歌劇《紅樓夢》。
 
  香港藝術節是城中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也是豐富香港文化生活的重要催化劑。香港得享亞太區文藝樞紐的美譽,也歸功於藝術節多年來在國際藝壇上建立的崇高聲望和地位。今屆藝術節為期四周,節目琳琅滿目,共有一百八十場演出,包括十六個世界首演作品和十四個亞洲首演作品,同時亦推出約四百項「加料節目」和教育活動,當中還有一項展覽。海內外觀眾對這些表演和活動反應熱烈,總參與人次逾三十三萬,至少百分之九十三門票經已出售。超過一千七百名國際和本地藝術家雲集表演,為我們的文化生活增添姿采,所展現的活力和多元,感染無數香港市民與外地旅客。
 
  全賴各個參與其中的文化藝術團體、所有觀眾和捐助者的參與和支持,香港藝術節才可以辦得如此有聲有色,我在此向各位衷心致謝。我特別要感謝所有贊助商和支持機構的慷慨支持,尤其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多謝他們多年來大力支持,以及多謝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贊助今晚的演出。
   
  我相信,隨着西九龍文化區這個世界上其中之一最大規模的文化項目的到來,香港藝術節必定會繼續綻放異彩,更創高峰。
 
  現在就讓我們為香港藝術節圓滿閉幕一起舉杯慶祝!Please join me in toasting the success of the 45th Hong Kong Arts Festival! Cheers!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