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及保育大嶼山標誌設計比賽圓滿結束(附圖)
**********************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的發展及保育大嶼山標誌設計比賽已經圓滿結束,並於今日(三月十八日)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共徵集了超過300份作品,反應熱烈。

  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李鉅標主持頒獎禮時表示,大嶼山未來的整體規劃方向為「北發展 南保育」。政府正致力推動大嶼山的經濟、房屋、社區、保育、康樂及旅遊的短、中、長期發展,把握其地理上的優勢及周邊策略性基建帶來的機遇,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他說:「政府亦致力為大嶼山營造理想生活空間,並注重及加強自然及文化保育,維持平衡的生態環境。透過提供舒心寫意的休閒設施、房屋與基建發展,大嶼山將帶來新機遇,成為人與自然共融的理想地方。」

  他表示,參賽作品水準甚高,而且題材多元化,參賽者以不同的風格,繪畫出他們對大嶼山未來發展的期盼。得獎作品除了意念創新外,亦能充分體現大嶼山「平衡發展與保育」的規劃願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比賽去年十一月七日至十二月九日舉行,共徵集了約280份公開組作品及約80份學生組作品。每個組別設大獎一名及優異獎十名,得獎作品會於三月二十日至四月三十日作巡迴展覽。得獎名單和展覽詳情載於比賽網頁(www.landac.hk/logo_competition)。

  典禮其他主禮嘉賓有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麥成章、離島區議會主席兼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周玉堂、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公眾關係及推廣小組副主席朱鼎健博士和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廣告設計)李佩圓博士。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的發展及保育大嶼山標誌設計比賽今日(三月十八日)在中環展城館舉行頒獎典禮。圖示該署轄下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李鉅標致辭。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的發展及保育大嶼山標誌設計比賽今日(三月十八日)在中環展城館舉行頒獎典禮。圖示離島區議會主席兼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周玉堂(左)頒發公開組大獎予得獎者。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的發展及保育大嶼山標誌設計比賽今日(三月十八日)在中環展城館舉行頒獎典禮。圖示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公眾關係及推廣小組副主席朱鼎健博士(左)頒發學生組大獎予得獎者。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的發展及保育大嶼山標誌設計比賽今日(三月十八日)在中環展城館舉行頒獎典禮。圖為主禮嘉賓(前排左四起)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麥成章、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公眾關係及推廣小組副主席朱鼎健博士、離島區議會主席兼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周玉堂、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李鉅標和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廣告設計)李佩圓博士與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