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音樂事務處40周年大匯演 年青樂手盡展演藝才華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中西樂團和合唱團年青樂手,將聯同歷屆畢業生,攜手參與「音樂事務處40周年大匯演」,為連串誌慶節目揭開序幕。大匯演於四月十七日(星期一)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中樂團、音樂事務處青年及兒童合唱團、香港青年管樂團、香港青年弦樂團和香港青年交響樂團的團員和歷屆舊生,將分別在指揮徐英輝、區雁珠博士、白榮亨、甘浩鵬博士和吳家明的帶領下,為觀眾送上多首中外悠揚樂曲。

  精選曲目包括中西敲擊雙協奏曲《龍年新世紀》的〈太陽〉;恬謐溫婉的合唱經典《縱使祂是沉默》;銅管五重奏、敲擊與管樂團互相輝映的《典範II》第一樂章;艾爾加的弦樂代表作《前奏與快板》;以及羅沙洛的《敲撃樂與樂隊狂想曲》。

  其他作品包括有逾百名琵琶樂手列陣的《火樹銀花沐香城》;ABBA經典金曲《舞后》;紙張與傳統管樂並駕齊驅的《紙音樂》;和奧運百年紀念官方主題曲《召喚英雄》。

  音樂事務處亦於音樂會上獲頒發獎項予多位優秀學員、樂團及合唱團團員,以嘉許他們的出色表現。

  「音樂事務處40周年大匯演」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門票七十元、九十元及一百一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music-office-40th.html

  其他慶祝音樂事務處四十周年誌慶節目將會陸續推出,包括《水中天》音樂事務處樂團聯合音樂會、「樂聚粵港澳」及《薪火相傳》音樂會系列等。各項活動詳情,請留意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