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花卉展覽展出稀有玫瑰和得獎東西方園圃(附圖)
************************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市民除可欣賞色彩繽紛的園林景點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更可於會場近糖街入口的「特色植物及食用植物」展品攤位,認識稀有品種的玫瑰。
 
  這些特色品種包括中國的綠萼(綠月季)和永登玫瑰、英國的伊蒂絲、美國培植的流星雨玫瑰及丹麥的喀麥隆等。綠萼(綠月季)是現存中國古老月季中的珍稀品種;永登玫瑰盛產於甘肅蘭州市永登縣苦水鎮,是蘭州市市花,早於二百多年前已有栽培。這個品種花繁汁多,花油清香純正,常用於製作食品和提煉精油。

  場內亦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東方園圃比賽冠軍是西貢區的「花見之愛」,而西方園圃比賽則由油尖旺區的「雷杜德的花卉角落」奪冠。有關比賽的參賽作品均由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員工設計。
 
  富有日式園景風格的「花見之愛」以一位庭園主人對他妻子的愛為設計靈感,庭園主人的妻子因病失明,為了讓妻子重現歡顏,主人在園地種滿色彩鮮豔和香味四溢的花卉。雖然他的太太未能看見滿園美景,庭園的醉人花香仍足以讓她深深感受到丈夫的關愛。
 
  「雷杜德的花卉角落」以法國凡爾賽宮內小特里安農宮的鄉村庭院為設計靈感,庭中小屋內的牆壁繪上美麗的玫瑰及掛着名畫《手持玫瑰的瑪麗‧安東妮》;外牆與木柵上薜荔與玫瑰蔓生,攀援而長。屋旁樓梯以角礫石砌成,屋外放着長木椅,門前小路以小石粒鋪設。花圃種滿百合、玫瑰等各式花卉,恰如畫家雷杜德的畫集《花卉圖譜》般,百花齊放。
 
  今年園圃比賽的「環保優勝盃」獎項,東方園圃由荃灣區的「日式禪園」奪得,該庭園仿照日式禪風設計,以獨木橋及石燈籠等為布局重點,周圍綴以四時花草,營造清靈而不單調的環境。西方園圃則由屯門區「『愛』樂園」勝出,園中的湖上有一道以環保舊木製成的小橋,湖畔布滿色彩繽紛的鮮花,湖中種有多年生的水栽植物,令人心曠神怡。

  今年花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展期至三月十九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三月十七及十八日的開放時間會延至晚上十時)。市民可於花展舉行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買入場券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hkfs/2017/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已連續五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市民可於會場近糖街入口的「特色植物及食用植物」展品攤位,認識不同品種的玫瑰,包括現存中國古老月季中的珍稀品種綠萼(綠月季)。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市民可於會場近糖街入口的「特色植物及食用植物」展品攤位,認識不同品種的玫瑰。圖中的永登玫瑰是中國蘭州市的市花,早於二百多年前已有栽培。這個品種花繁汁多,花油清香純正,常用於製作食品和提煉精油。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市民可於會場近糖街入口的「特色植物及食用植物」展品攤位,認識不同品種的玫瑰,包括美國培植的流星雨玫瑰。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場內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東方園圃比賽的冠軍是西貢區的「花見之愛」,由該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員工設計。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場內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由油尖旺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員工設計的「雷杜德的花卉角落」奪得西方園圃比賽冠軍。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場內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東方園圃的「環保優勝盃」獎項由荃灣區的「日式禪園」奪得。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場內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西方園圃的「環保優勝盃」獎項由屯門區的「『愛』樂園」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