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一七年三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三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七年三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2000年至2015年主要經濟活動的勞工生產力指數」及「1951年至2015年香港嬰兒死亡趨勢」。在「1951年至2015年香港嬰兒死亡趨勢」一文內的統計數字是根據衞生署的資料來源所得。

「2000年至2015年主要經濟活動的勞工生產力指數」

  勞工生產力指數是一個經濟體的重要經濟指標。它顯示如何有效地把勞工投入運用在實質生產中,在分析有關勞工生產力的改變對各行業及整體經濟的貢獻時,十分有用。引致勞工生產力指數變動的因素包括科技、機構架構、管理方法、資產等的改變。

  該篇專題文章介紹現時編製香港的勞工生產力指數的方法及數據來源,並分析二零零零年至二零一五年各主要經濟活動的勞工生產力指數。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物流及生產者價格統計組聯絡(電話:3903 7255;電郵:transport@censtatd.gov.hk)。

「1951年至2015年香港嬰兒死亡趨勢」

  嬰兒死亡是指一歲以下嬰兒的死亡,而嬰兒死亡率是指在該年每千名登記活產嬰兒在一年內的登記嬰兒死亡人數。嬰兒死亡率不僅是顯示嬰兒健康狀況的有用指標,同時亦可顯示整體人口健康狀況及他們生活的社會經濟狀況。

  該篇專題文章載述一九五一年至二零一五年期間香港嬰兒死亡的趨勢,並分析嬰兒死亡的性別差異和主要死因。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衞生署衞生統計組聯絡(電話:2961 8569;電郵:enquiries@dh.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費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訊服務組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