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特輯」(附圖)
***********************
  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於三月三日至十二日舉行,期間舉辦名為「香港電影特輯」的特別項目,讓日本的電影愛好者有機會通過電影感受香港的活力。

  這是電影節連續第六年獲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舉辦的項目。

  「香港電影特輯」的重點活動「香港夜」今晚(三月十日)舉行,放映香港導演黃進執導的《一念無明》,約有300人觀賞。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在電影放映前致辭說,《一念無明》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優勝電影作品。此項計劃是香港政府近期的舉措,目的是發掘及培育新秀,並資助優勝團隊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

  她說:「電影發展基金大概在二十年前成立,以資助有利香港電影業長遠發展的項目。歷年來政府注資總額達港幣五億四千萬元。香港政府會繼續全力支持電影產業的發展。」
 
  電影節選映香港電影的幕前幕後精英亦出席了電影放映活動。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右五)今日(三月十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香港夜」電影放映活動上與參與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的香港電影人和其他嘉賓合照。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前排左二)今日(三月十日)與參與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的香港電影人和其他嘉賓合照。
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今日(三月十日)放映香港電影《一念無明》。圖示《一念無明》的台前幕後人員在電影放映前與觀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