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歌舞劇院展現浙江非物質文化遺產
******************

  寧波市歌舞劇院六月來港演出舞劇《十里紅妝‧女兒夢》。該製作由國家文化部及民政事務局合辦,浙江省文化廳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承辦,是「根與魂--浙江非物質文化遺產匯演」的其中一項節目,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

  《十里紅妝‧女兒夢》是一部反映浙東民俗風情的大型舞劇,源自千百年來的江南婚嫁民俗和寧波幫走南闖北的歷史。婚俗「十里紅妝」因當地嫁女時迎送嫁妝的隊伍綿延十里而得名。嫁妝涵蓋床鋪家具及各式日常用品,製作奢華並以朱紅及金色為主,動用木作、雕作、漆作、桶作、製衣作等傳統藝術,而隊伍擊鼓奏樂,氣氛喜慶。二○○八年,這一婚俗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舞劇以清末民初江南古鎮一對年輕男女的愛情為主線,用「夢戀」、「夢別」、「夢歸」及「夢嫁」四幕講述了一個大家閨秀忠貞不渝的愛情傳奇。

  《十里紅妝‧女兒夢》曾於國內外著名劇場舞台演出多達一百四十六場,並屢獲殊榮。二○一五年應邀在俄羅斯國際創新工業展「中國之夜」演出,自始成為對外文化交流品牌中的優秀代表。

  寧波市歌舞劇院堅持以精品劇碼創作與開拓演出市場同步發展,進行對外文化交流、文化下鄉等活動。藝團曾策劃多個大型文藝演出,包括於二○一二年赴韓國參加麗水世博會展演。

  《十里紅妝‧女兒夢》於六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和六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演出。門票一百二十元至三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204.html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