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六月來港獻上連場芭蕾盛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六月獻上四場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的表演,包括兩場經典芭蕾舞劇《吉賽爾》及兩場「芭蕾盛會」匯演。

  《吉賽爾》是十九世紀浪漫主義時期的經典芭蕾舞劇。故事女主角吉賽爾為農村少女,與喬裝成農民的阿爾貝特伯爵戀上,可是阿爾貝特卻與另一女子訂婚。這個打擊使吉賽爾萬念俱灰,心碎而死。無比痛悔的阿爾貝特來到吉賽爾的墓前傾訴心曲,幽靈們欲置他於死地,幸得吉賽爾全力相護,他才得以倖免於難。此舞劇於六月三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及六月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四百八十元、五百八十元及六百八十元。

  兩場「芭蕾盛會」以匯演形式,演出多個精選舞作。首場「芭蕾盛會」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演出,作品包括選自《舞姫》第二幕的《幽靈王國》、選自《過年》的《瓷器舞》、《扇舞》、《絲綢舞》、《糖葫蘆》、《陀螺舞》及大雙人舞、《唐吉訶德》第三幕的雙人舞。節目於六月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公演,門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四十元及四百二十元。

  第二場「芭蕾盛會」於屯門大會堂演奏廳演出,作品包括選自《大紅燈籠高高掛》的《紅燈舞》及序幕雙人舞、《天黑請閉眼》、《紅色娘子軍》第四場、選自《鶴魂》第二幕的《群鶴》、選自《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陽台雙人舞》及《黃河》。節目於六月八日(星期四)下午三時公演,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六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四十元。

  中國國家芭蕾舞團是內地唯一的國家級芭蕾舞團,於一九五九年在北京成立,前身為北京舞蹈學校附屬實驗芭蕾舞團,是國家第一個專業芭蕾舞團。舞團成立至今,獲得八十多個國際獎項,舉行達五十多次大規模的海外巡演,出訪超過四十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丹麥、德國、意大利、法國、英國、俄羅斯、美國、加拿大及澳洲,贏得國際聲譽及在世界芭蕾舞壇佔有重要席位。

  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的演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203.html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