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展開杜拜訪問行程(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三月七日)展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杜拜的訪問行程,到訪杜拜國際金融中心法院。

  訪問期間,他與該法院的首席大法官黃錫義資深大律師會面,並聽取法院組織架構和運作模式的介紹。

  杜拜國際金融中心提供獨特和獨立的法律和監管框架,旨在成為金融自由區,為阿聯酋和更廣泛地區的增長和經濟發展創造有利環境。法院專責處理杜拜國際金融中心及其運作產生的相關案件和索償,及經各方以書面同意使用該法院的所有其他索償。

  袁國強亦藉此機會介紹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措施,以提高香港作為亞太區主要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和知識產權貿易主要樞紐的地位。

  晚上,袁國強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新春晚宴,與當地商界代表會面。

  袁國強在宴會上呼籲商界選用香港作為國際商業或投資爭議的仲裁地點,包括處理涉及有關內地的爭議事宜。

  袁國強明日將出席二○一七年特許仲裁學會國際仲裁會議的專題討論環節,介紹香港最新的仲裁發展。會議將從中東及亞洲的角度,探討大陸法和普通法在國際仲裁中的協作與分歧。 

  他將於三月九日上午返港。
 
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三月七日)展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的訪問行程。圖示袁國強(右)與杜拜國際金融中心法院首席大法官黃錫義資深大律師(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