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參與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在維也納舉行的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設置攤位,向來自奧地利、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共和國約78 000名參觀者介紹香港提供的各式各樣學習機會。由奧地利聯邦教育部、奧地利聯邦科學、研究及經濟部和奧地利就業服務局聯合主辦的教育展覽會在三月二日至五日舉行。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於三月四日(維也納時間)介紹在香港學習的獨特優勢及在工作假期計劃所提供的寶貴經驗。

  何小萍在介紹香港的優勢時說:「香港位處中國南部海岸,是東西方文化薈萃及新舊思想融合的獨特之地。由前英國殖民地,到今日成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擁有極為多元化的文化和國際化學習課程。」她補充:「香港是一個多元的城市,中英語言並重,高聳的摩天大樓和歷史建築並肩存在。」

  香港的專上教育機構提供從國際公認的學士學位到博士學位各種高質量的課程。香港的課程大多採用英語教學,大學在課程設計和質量保證方面採用國際標準。香港的大學也提供一些全球數一數二的商業管理和行政業務管理課程。在二十間擁有學位頒授權的香港院校當中,四間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上,位列全球六十大及亞洲二十大最佳院校。

  奧地利的青年人可以透過工作假期計劃親身了解香港的發展。根據該計劃,奧地利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的青年人可在香港逗留最多六個月,並可從事短期工作,以及參與學習或訓練課程,從而更好地了解香港文化、經濟和社會發展。

  何小萍並介紹學生可申請的各種獎學金計劃。為吸引優秀的非本地學生在香港學習,香港政府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其中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得獎學生每年可獲80,000元;「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則為獲獎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月20,000元的津貼,及每年10,000元的會議及研究活動交通津貼,最長為期三年。

  駐柏林經貿辦亦將參與於五月十二至十三日在柏林舉行的Study World 2017國際教育展覽會。有關在香港升學的詳情,可瀏覽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奧地利、德國、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何小萍在三月四日(維也納時間)於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上介紹香港提供的學習機會。
在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設置的香港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