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藝術家在杜塞爾多夫舉辦作品展(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支持香港藝術家楊家輝在歐洲舉辦首次個人作品展,題為《A darker theme keeps me here, I'll make a broken music》。展覽從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七日至二○一七年三月五日在杜塞爾多夫的Kunsthalle舉行,吸引了來自各行各業約二萬五千名參觀者。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出席了展覽會的閉幕禮並發表演說。

  楊家輝曾在曼徹斯特亞洲藝術三年展、莫斯科國際青年藝術雙年展、赫爾辛基的阿莫斯•安德森博物館和北京的今日美術館等眾多著名場所展示他的作品,並於二○一五年贏得第一屆巴塞爾藝術展──寶馬藝術之旅大獎(Art Basel - BMW Art Journey Awards)。他選擇在Kunsthalle舉辦他在二○一六年至二○一七年於德國的首次個人展覽會。
 
  楊家輝的多領域教育背景激化了他的不同感官,從而使他的各種觀點能夠和諧地互動。他的設計不僅限於音樂,還與現場表演、散步、繪畫、電影和裝置交織在一起。透過深入的研究查勘,他經常把歷史元素融合在他的作品當中。對他來說,聲音和音樂可用於重現當前的歷史事件,以至展現為藝術本身。為了呈現他獨特的藝術展示,楊家輝和他的音樂專業團隊還在Kunsthalle舉辦現場表演,以增加現場共嗚。
 
  何小萍在演辭中表示:「楊先生在展覽中充分展示了香港文化的多元性和多變的特點。香港是一個擁有深厚歷史背景,並扎根在中國土壤而在國際舞台上綻放的城市。」何小萍續說:「當我們的藝術家突破了國界,享譽海外之際,香港亦積極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才俊,以豐富我們本土的藝術發展。事實上,香港正發展成為亞洲的藝術設計大都會。」
 
  在二○一六年三月舉辦的第四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已定位為亞洲最重要的藝術博覽會,吸引了近七萬名觀眾,並為來自世界各地主要文化機構的導演、藝術館館長、受託人及贊助人等留下深刻印象。同期舉辦獨一無二的衛星活動Art Central當代藝術展,迎來了超過三萬二千名藝術收藏家、買家以及來自香港和世界各地的訪客。無論是本地和外地移居香港的人才,他們在建築、視覺藝術、時尚、設計、多媒體和許多其他創意領域帶來了新的思維,攜手共同創作。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藝術家楊家輝在歐洲舉辦首次個人作品展,題為《A darker theme keeps me here, I'll make a broken music》。展覽從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七日至二○一七年三月五日在杜塞爾多夫的Kunsthalle舉行。
圖示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何小萍在杜塞爾多夫的Kunsthalle與出席展覽人士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