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在元朗」今日正式開幕(附圖)
****************
  「綠在元朗」今日(三月六日)正式開幕,使「綠在區區」的網絡擴展至新界西,推動市民實踐惜物減廢、乾淨回收,共建綠色社區。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主持「綠在元朗」開幕禮時表示,「綠在元朗」是繼「綠在沙田」、「綠在東區」及「綠在觀塘」第四個「綠在區區」計劃下落成啟用的項目。「綠在區區」計劃的順利推展,能加強政府對地區的減廢和回收支援,有助日後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計劃的推行。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去年十月經公開招標,委聘匡智會營辦「綠在元朗」,為期三年。黃錦星表示,匡智會在全港各區已累積五十年的社區服務經驗。該會亦是環保署在回收工作上的長期合作夥伴。自二○一○年四月開始,在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的資助下,匡智會在社區開展玻璃樽回收的工作。這項計劃成效顯著,至今已回收共4 600公噸廢玻璃樽。他有信心匡智會有能力和經驗,為元朗區內巿民提供回收支援和推動環保教育。

  「綠在元朗」設於天水圍天華路65號,除指定日期外,設施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向公眾開放。於正式開幕前,「綠在元朗」已積極在區內不同地點舉辦環保教育活動,推廣源頭減廢和回收再造的信息。此外,「綠在元朗」亦有支援「送舊回收迎新歲」活動,以及協助收集年宵市場剩餘物資。正式開幕後,「綠在元朗」會定期在社區收集回收物料,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和光管,以及充電池,亦會有少量廢紙、廢膠和廢金屬。因應社區對廢塑膠回收的需求,項目亦會逐步加強支援乾淨回收塑膠樽的工作。此外,「綠在元朗」亦會不時舉辦大型環保活動,其中約每兩個月會舉辦換物活動,以便利巿民透過以物易物方式處理舊衣、舊書和其他適合重用的物資,鼓勵大家從源頭減廢。

  此外,「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已達到一定成效,在剛過去的一季,兩個項目分別收到約80公噸的可回收物,以年率計每年約320公噸。加上剛於二月二十一日開幕的「綠在觀塘」,環保署相信由非牟利團體營辦各區項目,可促進相互協作,從而令整個「綠在區區」網絡發揮最大的效益,讓綠色生活扎根社區。

  環保署早前亦已經批出「綠在深水埗」的營運合約並於年中開始運作。至於有關其他「綠在區區」項目的最新發展,可參看環保署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市民亦可登入營運機構的Facebook專頁,以了解「綠在區區」項目舉辦的不同環保活動和成效。
 
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三月六日)主持「綠在元朗」開幕禮時表示,「綠在元朗」是繼「綠在沙田」、「綠在東區」及「綠在觀塘」後第四個「綠在區區」計劃下落成啟用的項目。「綠在元朗」正式開幕,使「綠在區區」的網絡擴展至新界西,推動市民實踐惜物減廢、乾淨回收,共建綠色社區。
「綠在元朗」今日(三月六日)正式開幕。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與匡智會總幹事郭富佳在開幕禮上一同主持點睛儀式。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三月六日)在「綠在元朗」開幕禮與其他主禮嘉賓合照。其他主禮嘉賓為元朗區議會環境改善委員會主席梁福元(左一)、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左二)、署理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左三)、匡智會主席陳瑞盛(右二),以及匡智會總幹事郭富佳(右一)。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一)今日(三月六日)在「綠在元朗」開幕禮後,與其他嘉賓參觀該設施收集的回收物。
「綠在元朗」設於天水圍天華路65號,除指定日期外,設施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向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