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預計內科病房持續擠迫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在冬季服務高峰期期間,醫院管理局密切監察轄下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及內科住院病床使用率的數據,並會每日發布有關重點服務數據供公眾參考(詳見附表)。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醫生今日(三月六日)指出:「由於過去一星期每日經急症室入住內科的病人持續超過或接近1 000人次,預計內科病房會繼續非常擠迫。急症醫院會視乎情況需要將病情較穩定的病人轉往復康醫院,我們呼籲病人與醫護人員合作,配合轉院安排,令急症醫院騰空病床接收新入院病人。」
 
  「另外,急症室求診人次近日再度開始上升,過去一個星期幾乎每日有超過6 000 人求診。過去連續兩個星期一,急症室求診總數均超過6 500人次,預計今日次緊急和非緊急病人可能要等候較長時間,希望候診市民要體諒,耐心等候。病情比較輕微的病人,可以使用私家醫生或普通科門診服務。」
 
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