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展主題花「玫瑰」三月十日起維園展美態(附圖)
***********************

  即將舉行的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採用色彩繽紛、花朵形態迷人和芬芳馥郁的玫瑰為主題花,為春日增添美態。
 
  今年花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將於三月十日至十九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為期十天,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三月十一、十七及十八日的開放時間會延至晚上十時),以「愛‧賞花」為主題。
 
  會場展出的玫瑰約四萬株。玫瑰是薔薇科,薔薇屬多年生落葉或半常綠灌木。根據現時較廣泛使用的園藝分類法,玫瑰分為三大類,即原生種玫瑰、古典庭園玫瑰和現代玫瑰。原生種玫瑰約有一百五十種,古典庭園玫瑰和現代玫瑰的品種則數以萬計。
 
  玫瑰的園藝用途廣泛,單株栽培的玫瑰可作花壇的特色植物;灌木玫瑰可作綠籬;攀緣玫瑰可作庭園布置,引枝到牆垣、藤架和涼亭等構築物;迷你玫瑰則適合伴襯庭園石景或作盆花擺設等。此外,大部分玫瑰的花朵均可用作切花,例如製作花束。
 
  玫瑰也可製成日常用品,例如花朵可提取精油,用來製作化妝品、香水和其他香薰用品等;花瓣可製成酒及糖漿,亦可在乾製後泡茶;果肉可製成含豐富維他命的果醬;初開的花朵和根均可入藥,有理氣活血的功效。
 
  場內除展出玫瑰及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本地、內地及海外機構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林造景。會場亦設有售賣花卉、園藝產品及快餐的攤位。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花展入場券由即日至三月十七日期間,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發售,市民亦可於花展舉行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票,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hkfs/2017/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已連續五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