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館良渚文化展」展現遠古中國文化(附圖)
*******************************

  香港藝術館與浙江省博物館聯合籌劃的「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館良渚文化展」現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展出浙江省博物館藏的新石器時期良渚文物精品,打破觀眾對新石器時代原始社會的想像。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在今日(三月二日)舉行的展覽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今次展品既承載着良渚人的精神想像和創意,也揭示了史前文明的物質成就。她相信廣大市民不僅會讚嘆精美絕倫的展品,同時也會感受到豐富深厚的中華文化。
 
  約四千年前消失的良渚文化是新石器時期的古代文明。雖沒有文字記載良渚人的文化及宗教信仰,但長江下游良渚遺址群發掘的精緻文物卻讓這璀璨的文明得以重見天日,讓世人更了解這遠古文明對中國文化發展的重要。是次展品包括玉器、石器和黑陶器合共118組,透過一系列出土器物,窺探良渚人的日常生活、禮制和精神世界,帶領觀眾走進遙遠的良渚文明世界。是次展覽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展期至五月三十日。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浙江省博物館副館長雍泰鶴、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和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

  茶具文物館位於中區紅棉路十號(香港公園內)。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mt-thematic-exhibition.html,或致電二八六九 ○六九○查詢。



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