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7記者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二日)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7」記者會致辭全文:

Margaret(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Terry(香港貿易發展局影視娛樂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黎筱娉)、Leon(香港影視娛樂大使黎明)、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一年一度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的記者招待會,更感謝Leon連續第五年擔任香港影視娛樂大使,為博覽增添不少「星味」!

  我不能像Leon般三十秒內一口氣盡數今年博覽的活動,希望大會能給我三分鐘,讓我數一數這個香港最重要的影視娛樂盛事。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經過多年耕耘,當中的香港國際影視展是亞洲最大規模的影視交易市場,去年便吸引了來自三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八百家參展商,以及來自全球各地七千多名買家參與。

  業界在過去半個世紀以來,一直在區內以至海外華人社區內發揮重大影響力。創意香港資助了香港國際電影節、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以及亞洲電影大獎,匯聚業界精英,向全世界展示香港在影視方面的多元化發展。這個項目也體現「跨界別、跨地域crossover」,集創意產業、展覽業、旅遊業和商貿合作於一身,以香港為中心平台,再展現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這個角色。

  未來,我們會致力協助業界開拓海外市場,例如,政府將與業界組織「一帶一路」推廣團,到有潛力的國家,宣傳和推廣香港的後期製作和外景及協拍服務。創意香港在今年影視展(香港國際影視展)期間亦會舉行「香港電影New Action 2017」推廣活動和「一帶一路,商機無限」論壇,以配合香港影視娛樂業走向世界。

  我們十分感謝業界的鼎力支持,籌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令為期一個多月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更多姿多彩。我亦要感謝主辦單位香港貿易發展局,為推廣香港影視娛樂業所作出的貢獻。

  正如香港影視娛樂大使Leon說:「假如有市民繼續支持,香港影視娛樂必定能再次輝煌,有你支持一定得!」多謝各位!
 
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二日)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7記者會。圖示蘇錦樑在記者會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二日)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7記者會。圖示蘇錦樑(前排右二)、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前排左一)、貿發局影視娛樂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黎筱娉(前排右一)和香港影視娛樂大使黎明(前排左二)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