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截至二○一七年一月三十一日,外匯基金總資產達37,762億港元,較二○一六年十二月底增加1,462億港元,其中外幣資產增加464億港元,港元資產增加998億港元。
 
  外幣資產增加,主要是因為發行負債證明書及外幣投資組合的估值收益。港元資產增加,主要是因為來自財政儲備的存款及獲認購而未交收的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增加。
 
  貨幣發行局帳目顯示,二○一七年一月底的貨幣基礎為16,695億港元,較二○一六年十二月底增加277億港元,增幅為1.7%。貨幣基礎增加,主要是由於負債證明書總額增加,反映農曆新年前後對紙幣的季節性需求。
 
  二○一七年一月底的支持資產總額增加297億港元至17,816億港元,增幅為1.7%。支持資產增加,主要是由於發行負債證明書。支持比率由二○一六年十二月底的106.70%,上升至二○一七年一月底的106.71%。
 
*****************************

  目前金管局每月發放四份有關外匯基金數據的新聞稿,其中三份是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公布特殊標準(特殊標準)公布的金融數據,其餘一份則為配合金管局維持高透明度政策而發放的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二○一七年二月份發放上述新聞稿的日期如下:
 
二月七日
(已發新聞稿)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
(香港最新外匯儲備資產數字)
二月十四日
(已發新聞稿)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中央銀行分析帳目
(外匯基金分析帳目)
二月二十八日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及外匯流動性數據範本
二月二十八日 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
 
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