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2017南區旅遊文化節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出席2017南區旅遊文化節開幕禮致辭全文:

朱慶虹主席(南區區議會主席)、籌委會張雅麗主席(2017南區旅遊文化節籌備委員會主席)、各位南區朋友、各位嘉賓、各位政府同事:

  我作為一個以前在南區居住、生活了十多年的一個香港人,三個子女都是在南區出生和長大,今日特別高興回來南區,尤其是我們這個世界聞名美麗的淺水灣沙灘與大家一起參加我們南區區節的序幕,亦即是「2017南區旅遊文化節揭幕禮」。

  我們本屆政府十分重視地區居民的生活和他們事業發展的需要,我們亦十分重視和欣賞每個區的區議會主席、議員,還有其他地區民意代表的積極性、主動和對地區服務的熱誠。因此我們提出一句這樣的口號說明我們的理念,就是「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因為我們坐在政府總部,我們不可能知道每一個地區問題的細節和解決辦法;亦不可能知道每一個地區機遇的細節和掌握方式。因此,我們十分倚仗地區人士在這方面為政府提出、提點和指導,甚至乎是出錢出力。

  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十分願意,過去五年亦有一批舉措,賦權予區議會,我們賦權予民政事務專員,使他們在地區能夠掌握機遇,能夠解決問題。每一個地區都有它的特色,有它發展當地經濟、提升市民生活質素的條件。所以,以南區為例,大家今日坐在這個沙灘,知道南區有很多很好的旅遊資源和文化資源。尤其是南區我們有了地鐵後,交通更方便,我們可以吸引很多外地遊客來南區遊覽,亦可以吸引其他十七區的香港居民來南區遊覽。我很希望通過今年的旅遊文化節能夠向香港市民和外地的朋友多些推介南區在文化和旅遊各個方面的特色,使我們香港市民的生活能夠更多姿采、更豐富;使香港作為一個旅遊之都、好客之都、盛事之都的美譽,能夠在遐邇之間更聞名。

  我在這裏一定要多謝我們南區區議會朱慶虹主席和籌委會張雅麗主席以及它的委員,在籌備這個南區旅遊文化節期間所作的種種付出。我祝願南區旅遊文化節圓滿成功!亦祝願所有南區居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