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一:異國符號」連繫旅遊與藝術(附圖)
****************************
  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工業貿易大樓一樓大堂舉行「#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一:異國符號」,展示兩位年青女藝術家鄭淑宜和馬琼珠在她們的旅程中,如何尋找不顯眼的符號,發掘隱藏當中的獨特性,以作品表達截然不同的異國風景。
 
  該展覽為「#藝術旅人」展覽計劃的首個展覽,展期至八月二十三日。展覽計劃為期三年,會邀請不同媒介的藝術家創作藝術作品,探討一般在旅程中未被注視的文化與生活痕跡,讓觀眾以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旅行。
   
  在此展覽中,鄭淑宜將異國符號消化後重組,以布藝和軟性物料製成軟雕塑,一針一線地繡上不同地方的景致,結合成風景傢俬作品。展覽中三組看似是陽台、餐桌和座地燈的風景傢俬,其實是中國、歐洲和非洲的的風景縮影,呈現她遊歷這些地方的感覺和體會。
 
  馬琼珠近年在旅行的時候,用相機拍下不為人注意的歷史符號,透過放大、分割和整理,重新創造一組景觀,並在照片上以金箔和水泥塑造的幾何和線性圖案,模糊了真實與想像、過去與現在之間的距離。展覽展出馬琼珠一組四幅攝影與繪畫結合的作品,讓觀眾重新審視對異地固有的了解。
 
  「#藝術旅人」展覽系列將於九月推出第二期展覽。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decodingexoticlands.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查詢。
 
  工業貿易大樓位於九龍協調道三號。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工業貿易大樓一樓大堂舉行「#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一:異國符號」,展示兩位年青女藝術家鄭淑宜和馬琼珠在她們的旅程中,如何尋找不顯眼的符號,發掘隱藏當中的獨特性,以作品表達截然不同的異國風景。圖示首個政府大樓預設展覽空間──工業貿易大廈一樓大堂。
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工業貿易大樓一樓大堂舉行「#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一:異國符號」,展示兩位年青女藝術家鄭淑宜和馬琼珠在她們的旅程中,如何尋找不顯眼的符號,發掘隱藏當中的獨特性,以作品表達截然不同的異國風景。圖示鄭淑宜的作品《國之系列──月亮國》。
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工業貿易大樓一樓大堂舉行「#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一:異國符號」,展示兩位年青女藝術家鄭淑宜和馬琼珠在她們的旅程中,如何尋找不顯眼的符號,發掘隱藏當中的獨特性,以作品表達截然不同的異國風景。圖示馬琼珠的作品《那景,及溜進室內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