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二月二十四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期間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過去連續六年推出iBond(通脹掛鈎債券),為甚麼今年沒有?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其實大家都記得,我們提出推出iBond的時候已表示,第一,這不是一個長時期的措施,主要針對當時的通脹上升,以及利息處於低水平,加上我們希望發展(債券)市場,所以我們提出這項措施,是針對市場的。現時的經濟環境已有所變化,通脹低了許多,而稍後大家也可能留意到利息會上升,再加上我們現在有Silver Bond(銀色債券)供長者市民去購買,所以我覺得現時是適度將iBond暫時停止,但將來並不知道會怎樣,現以Silver Bond去代替。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