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房局局長率領海運港口局代表團訪問倫敦和漢堡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兼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張炳良教授星期日(二月二十六日)晚上率領由香港海運港口局部分成員及業界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前往英國倫敦和德國漢堡訪問,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

  在倫敦,張炳良教授與代表團將拜訪多個與海運業相關的機構,包括國際保賠協會、倫敦海事仲裁員協會、國際航運商會、國際乾散貨船東協會和國際獨立輪船東協會。他們亦會與當地船東及業界人士舉行會議,就全球海運業發展交流意見,並探討在香港發展業務的可行性。

  張炳良教授與代表團會出席由香港海運港口局、卡斯商學院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合辦的研討會暨交流午宴。張炳良教授會發表演講,闡述香港與倫敦在海運服務業可如何加強合作。在倫敦逗留期間,他亦會與英國交通部國務大臣約翰‧海耶茲會面,以及與英國海事服務協會和倫敦海事服務協會的負責人共進午餐。

  在三月二日,張炳良教授與代表團將會在漢堡進行訪問。他們會出席由香港海運港口局和貿發局合辦的研討會,張炳良教授會在研討會上致辭,向當地業界推介香港的海運服務業。此外,張炳良教授會與漢堡市交通、經濟和創新部部長Frank Horch會面。

  在結束訪問前,張炳良教授將於三月三日在倫敦出席由香港飛機租賃及航空融資協會舉辦的午餐研討會。他會與國際飛機租賃公司及金融機構代表會面,推廣香港發展離岸飛機租賃業務基地的計劃及為此而建議設立的專門稅務制度。

  張炳良教授將於三月四日下午返抵香港。在他離港期間,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將署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