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觀塘區加入世界衞生組織「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絡」
**************************
  為慶祝觀塘區加入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絡」和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舉辦「醒獅賀歲慶祝回歸-觀塘區千歲盛宴」。

  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觀塘民政事務專員羅莘桉、社會福利署署理觀塘區福利專員梁好有、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觀塘區議會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鄧咏駿及觀塘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陳碧琪主持典禮儀式。

  陳振彬在致辭時說,觀塘區老年人的人口比例位列全港第三。為回應全球人口老化,世衞於二○○五年倡議推行「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計劃,鼓勵世界各地城市及社區按指引內的八項指標,包括交通、社區支援及健康服務等,為長者建設一個促進健康及舒適的生活環境。在觀塘區,各政府部門、觀塘區議會、分區委員會、地區團體和社福機構等一直攜手合作,以照顧長者為其中一項重要發展策略,提供多元化的服務給區內長者,致力使觀塘區成為一個長者友善社區和回應人口老化帶來的挑戰。

  在活動上,陳振彬宣布觀塘區在本月初獲世衞正式認可為「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絡」的其中一員,充分肯定區內各合作伙伴多年來在長者服務方面努力的成果。各合作伙伴會繼續透過不同活動,鼓勵長者表達意見,推動改善社區長者設施,並與區內持份者加強溝通,發揮老有所為及終身學習的精神,讓區內長者享受豐盛晚年。有關的成果及評核會適時向世衞提交,用作持續認證觀塘成為「長者友善社區」。

  「千歲盛宴」活動有過千名來自區內長者中心及日間護理中心的長者參與,藉此向他們表達關懷及敬意,感謝他們對社會作出的貢獻。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慶祝觀塘區加入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絡」和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舉辦「醒獅賀歲慶祝回歸-觀塘區千歲盛宴」。圖示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前排右七)、觀塘民政事務專員羅莘桉(前排右六)及其他嘉賓主持典禮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