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專用石油氣加氣站二○一七年三月份上限價格調整
**********************
  機電工程署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宣布,按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專用氣站)的合約規條,調整專用氣站在二○一七年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說:「二○一七年三月一日的調整反映二○一七年二月的國際石油氣價格變動。經整體調整後,各專用氣站車用石油氣的上限價格為每公升三元四角九仙至四元二仙不等,加幅為每公升四角一仙。」

  發言人指出,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是按照指定的定價公式釐訂。該定價公式包括國際石油氣價格及石油氣營運價格兩個元素。國際石油氣價格是上一個月的國際石油氣價格,而石油氣營運價格則按上年度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於每年二月一日調整。

  以下是在二○一七年三月份適用於各專用氣站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
 
專用加氣站地址 二○一七年三月
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
(港元/公升)
二○一七年二月
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
(港元/公升)
柴灣豐業街 4.02 3.61
西九龍翱翔道 4.02 3.61
美孚深旺道 3.70 3.29
屯門業旺路 3.70 3.29
灣仔馬師道 3.69 3.28
上環豐物道 3.62 3.21
觀塘偉樂街 3.62 3.21
大埔元洲仔 3.62 3.21
九龍灣祥業街 3.67 3.26
葵涌葵安道 3.67 3.26
馬鞍山恆耀街 3.49 3.08
元朗德業街 3.49 3.08

  發言人續說,有關國際石油氣價格及每間專用氣站的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詳情,已上載於機電工程署網頁www.emsd.gov.hk,及張貼於各專用氣站,方便業界監察專用氣站價格的變化。

  此外,機電工程署網頁www.emsd.gov.hk/tc/what_s_new/current/index.html的「最新消息」細目內亦載有專用氣站調價機制的詳盡資料。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