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二次工作會議開場發言 (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二次工作會議的開場發言:

尊敬的何副省長(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楊巡視員(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巡視員楊文明)、各位廣東省政府同事︰

  我首先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進步,工作順利,萬事如意,家庭幸福!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帶領香港特區政府的代表團,到廣州出席粵港合作第二十二次工作會議,並首次與何省長共同主持今天的會議。我謹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廣東省政府就這次工作會議的妥善安排。

  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十三五」規劃為粵港兩地提供龐大的發展機遇,也為粵港深化合作帶來契機。去年九月,雙方在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簽署了《粵港攜手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合作意向書》,同意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推進粵港合作創新發展,共同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事實上,粵港雙方在不少合作範疇一直發揮着「先行先試」的先導作用,在成功落實後再延伸至內地其他省市,可見粵港合作一直為香港與內地合作樹立模範。

  按照聯席會議就二○一七年粵港合作方向的共識,雙方在過去幾個月共同努力,編制《2017年重點工作》,並於今日的工作會議敲定。特區政府將與廣東省政府保持緊密聯繫,按目標推進工作,務求年內取得實質成果。

  謝謝省長。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