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財政預算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歡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公布的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財政預算案》。醫管局來年度將獲撥款553億元。
 
  梁智仁教授表示,面對本港社會因人口增長及老化而對醫療服務需求不斷增加,醫管局會透過政府增加撥款,同時善用內部資源去應對挑戰。
 
  「在未來一年,最近投入服務的天水圍醫院將會逐步加強服務,而香港兒童醫院的籌備工作亦進入最後階段,預期在二○一八年開始投入服務。」
 
  梁智仁教授補充說:「為應付服務需求增長,醫管局將會在各區合共增設229張病床,並增加專科和普通科門診籌額。此外,醫管局亦會在指定急症醫院設立骨折治療協調服務,進一步提升長者服務。」
 
  為紓緩公立醫院前線人手緊絀及工作量沉重的問題,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表示會繼續增聘各職級的員工,包括聘用所有本港醫科及護理學系的畢業生,及繼續安排退休員工重投公立醫院服務。
 
  梁栢賢醫生說:「我們會繼續運用『公私營協作基金』100億元撥款的投資回報,推行臨床公私營協作計劃,以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
 
  在病人服務方面,梁栢賢醫生表示,公立醫院會加強癌症、中風、心臟病及腎病的治理;改善急症室、外科手術、內窺鏡檢查、放射診斷服務的病人輪候時間;亦會加強對一般精神病患者的服務, 以提升精神健康服務。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