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就二零一七/一八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聲明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就二零一七/一八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以下聲明:

  財政司司長今日發表了二零一七/一八年度《財政預算案》,在財政資源上配合我在一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中的各項措施,進一步落實本屆政府在推動創科發展、增加土地供應,以至扶貧、安老、助弱、改善基層市民生活等多方面的承擔。

  我非常認同財政司司長在這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公共財政的目標與方向,善用資源,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建設一個公平、公義、關愛、共享、多元價值的社會,並投資未來,將香港建造成一個低碳、宜居、智慧、具抗禦力、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針對當前的經濟情況,以及來年複雜多變的國際政經形勢,並考慮到政府的財政盈餘狀況,財政司司長提出推展一系列措施,包括寬減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寬減利得稅,以及各項寬免措施,讓市民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同時亦能刺激內需、穩定經濟和支撐就業市場,另一方面,以前瞻的方式善用盈餘,預留資源加強安老和殘疾人士的院舍和康復服務、推動創科發展,以及青年和體育等發展。

  財政司司長亦建議鞏固及提升支柱產業的優勢,成立創新、科技發展與「再工業化」委員會和稅務政策組,應對不斷轉變的國際經濟格局和競爭環境。在強化支柱產業的同時,大力支持發展優勢和新興行業,讓經濟進一步多元發展,為年輕一代和創業者,提供更多優質的事業發展機會,讓他們實現理想。  

  我希望立法會和廣大市民支持這份《財政預算案》。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