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資產管理(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與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合辦論壇,讓大學生加深了解資產管理業的發展及就業機遇。

  今日論壇的主題為「資產管理業的發展及就業機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十七項活動,由摩根資產管理亞太區執行董事古偉新及中航資信(香港)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兼資產管理主管劉卓衡擔任主講嘉賓。

  古偉新擁有二十六年的資產管理經驗,他說:「資產管理業的團隊為專門行業提供一流的支援服務,並擔當投資管理業務的『引擎房』角色,在語言文化方面觸覺敏銳,又能靈活地因應產品的新特點及營運模式提供及時和關鍵的支援,在嚴謹的風險管理及規管環境下有效運作。」

  古偉新勉勵學生發揮所長,以取得成功。他補充:「一般人通常都會把營運視之為支援一些恆常及標準化流程的基本服務。不過,我卻會把它稱之為支援產品創新的『行業專家』,無論在專業性、創新性及技術層面,都需要站在行業的最前線。當你聽見『改變』一詞時,你會想到甚麼?『改變』實質上帶來機會。」

  古偉新亦介紹了投資管理行業的運作周期,並展示「行業專家」如何在營運層面,協助業務轉型。

  劉卓衡在金融界有超過三十年的經驗,他講述了基金業概況,並剖析科技發展和內地基金經理在香港市場的參與度增加所帶來的改變。他介紹市場中最為普遍的金融資產類别,亦談及不同的資產管理投資策略並解析它們的風險回報特點,由此引發學生了解不同投資策略對投資經理的不同要求。他又向學生簡介在香港從事資產管理業所需領取的牌照,以及越來越多財富或資產管理經理成立資產管理公司,以高資產人均淨值人士為服務對象的趨勢。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重要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是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組織,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進一步發展及制訂金融業的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已根據五個工作範疇,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與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合辦「資產管理業的發展及就業機遇」就業論壇。圖示摩根資產管理亞太區執行董事古偉新在論壇上,向與會者介紹資產管理業的工作機會。
中航資信(香港)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兼資產管理主管劉卓衡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資產管理業的發展及就業機遇」就業論壇上,向參加者闡述資產管理業概況和就業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