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在觀塘」今日正式開幕(附圖)
****************
  「綠在觀塘」今日(二月二十一日)正式開幕,全面為市民提供服務。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主持「綠在觀塘」的開幕禮時指出,「綠在觀塘」是繼「綠在沙田」及「綠在東區」,第三個在「綠在區區」計劃下落成啟用的項目。「綠在區區」計劃的順利推展,能加強政府對地區的減廢和回收支援,有助日後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計劃的落實。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去年九月經公開招標,委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辦「綠在觀塘」,為期三年。黃錦星表示,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在觀塘區開展社會服務有逾六十年的豐富經驗,有信心他們能使新項目營運順暢。

  「綠在觀塘」設於九龍灣常怡道及啟福道交界,除指定日期外,設施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向公眾開放。於正式開幕前,「綠在觀塘」已率先參與支援「送舊回收迎新歲」活動,為參與的屋苑提供舊電器回收服務,其間收集的舊電器共逾七公噸,作重用或循環再造。同時,「綠在觀塘」和其他「綠在區區」項目今年亦有參與支援收集年宵市場剩餘物資,提供暫存空間及協助把有用的物資轉贈有需要的巿民。環保署期望項目正式開幕後,可以盡快達到「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的成效,協助推廣「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信息,令綠色生活紮根觀塘社區。

  「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已分別於二○一五年五月及八月開始提供服務,目前整體運作良好,並逐步在支援社區回收方面取得成效。兩個項目自落成啟用起已分別累計收集超過430公噸及330公噸可回收物。在剛過去的一季,「綠在沙田」及「綠在東區」分別收到約80公噸的可回收物,以年率計每年約320公噸。在回收支援方面,兩個項目均已建立廣泛的服務網絡,覆蓋率達當區人口約九成,支援在社區收集價值較低的回收物,主要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及光管、充電池,亦有少量廢紙、廢膠和廢金屬。

  除定期在社區收集回收物料外,兩個項目均有不定時舉辦大型環保活動,其中約每兩個月舉辦的換物活動甚受歡迎,可以便利巿民透過以物易物方式處理舊衣、舊書和其他適合重用的物資,鼓勵大家從源頭減廢。因應社區對廢塑膠回收的需求,兩個項目亦正逐步加強支援乾淨回收塑膠樽的工作。

  此外,「綠在元朗」已於今年一月開始投入服務,並會在三月初正式開幕。環保署早前亦已經批出「綠在深水埗」的營運合約並將於年中開始運作。至於有關其他「綠在區區」項目的最新發展,可參看環保署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市民亦可登入營運機構的Facebook專頁,以了解「綠在區區」項目舉辦的不同環保活動和成效。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聯同其他嘉賓主持「綠在觀塘」開幕禮。「綠在觀塘」是繼「綠在沙田」及「綠在東區」,第三個在「綠在區區」計劃下落成啟用的項目。其他主禮嘉賓為(左起):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主席趙世存、觀塘民政事務專員羅莘桉、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觀塘區議會環境及衞生委員會主席張琪騰、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吳文傑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綠在觀塘」開幕禮致辭時指出,「綠在區區」計劃的順利推展,能加強政府對地區的減廢和回收支援,有助日後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計劃的落實。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右六)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綠在觀塘」開幕禮與其他出席嘉賓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二月二十一日)於「綠在觀塘」開幕禮後參觀該處一個環保展覽。
「綠在觀塘」設於九龍灣常怡道及啟福道交界,除指定日期外,設施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向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