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婦女事務委員會「發揮婦女潛能 促進全面發展」研討會(附圖)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出: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發揮婦女潛能 促進全面發展」研討會,有超過六百位來自本地的婦女團體、非政府機構和商界代表、學術界人士及其他對婦女事務有興趣的人士出席。

  是次研討會是婦委會自二○○一年成立以來舉辦的第五個大型研討會,目的是就香港婦女發展的未來路向和策略交流意見及進行深入討論,並藉着是次研討會,了解香港婦女團體的意見和需要,與它們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凝聚婦女界別力量。今屆的研討會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及書記處書記崔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主席團主席Antonio de Aguiar Patriota、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及婦委會主席劉靳麗娟今午為研討會主持主禮儀式。

  研討會設有兩節全體會議。第一節由張建宗及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婦女研究所副所長杜潔博士主講;他們分別介紹了本地和內地在促進婦女全面發展方面所取得的進展及未來工作的挑戰。而第二節則由Antonio de Aguiar Patriota及蕭偉強主講,檢視國際及本地有關男性作為倡導者在促進婦女全面發展及推動兩性平等中所扮演的角色,讓兩性平等地發揮潛能與才華。

  劉靳麗娟在閉幕禮致辭時提及婦委會為進一步推廣性別主流化,繼在政策局及部門、區議會及社福界成立「性別課題聯絡人」網絡後,於上市公司成立「性別課題聯絡人」網絡,以提升私人企業對性別課題的認識,至今有約160間上市公司設立「性別課題聯絡人」。而這一群剛出任聯絡人的上市公司代表,以及其他商界的朋友,亦有出席今天研討會的午餐講座,就「商界在推動婦女發展的角色」交流和分享經驗。

  此外,研討會亦舉行了四場分組討論,題目分別是:「推動性別主流化」、「婦女在社會中的角色」、「增強婦女在工作崗位上的發揮」及「如何透過社區資源增強婦女能力」。各講者及與會人士就社會多方面如何能促進婦女全面發展交流意見,分享寶貴經驗。參加者積極發表意見,討論氣氛熱烈。

  研討會同時設有小型展覽,展出由勞工及福利局和婦委會合辦的「促進婦女經濟能力嘉許計劃」的得獎計劃,以及由婦委會舉辦的學生創作比賽的獲獎作品。

  婦委會於昨日(二月二十日)舉行了以「綻放光芒‧演繹真我」為主題的「研討會前活動」,由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以互動、富創意及新穎的手法展現香港女性的潛能,共有超過六百名公眾人士參與。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婦女事務委員會研討會2017。圖示(左起)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主席團主席Antonio de Aguiar Patriota、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崔郁、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張建宗和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主持主禮儀式。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婦女事務委員會研討會2017。圖示蕭偉強在研討會的全體會議上,就「HeForShe-男性在倡導改變的角色」發表專題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