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職業介紹所牌照被撤銷
***********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一日)提醒所有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必須遵守法例,否則會被檢控,其牌照亦會被撤銷或拒絕續發。

  勞工處最近撤銷高尚僱傭中心有限公司(位於荃灣)的職業介紹所牌照。有關的持牌人早前曾因濫收求職者費用而兩度被定罪。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職業介紹所經營者或打算經營職業介紹所的人士,若曾違反《僱傭條例》第XII部,如濫收求職者費用,或被信納為非經辦職業介紹所的適當人選,勞工處處長可拒絕簽發或續發職業介紹所牌照,或將其現有的職業介紹所牌照撤銷。」

  勞工處亦提醒職業介紹所經營者須遵守已於一月十三日頒布的《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守則)。守則列出職業介紹所經營者在營運時必須遵守的主要法定要求,亦闡明處長期望職業介紹所持牌人在經營時應達到的最低標準。職業介紹所事務科會定期及突擊巡查職業介紹所,並可就查察到的違規事項向職業介紹所發出警告信,敦促其糾正。處長如信納有關持牌人並非經辦職業介紹所的適當人選,可按《僱傭條例》第53(1)(c)(v)條賦予的權力,而拒絕向其發出或續發牌照,甚或撤銷其現有的職業介紹所牌照。

  有關職業介紹所無牌經營、濫收求職者費用的投訴或就守則的查詢,請致電二一一五 三六六七,與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聯絡,或親身前往九龍旺角道一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九樓九○六室辦理。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