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升級家長計劃2016-17」鼓勵家長齊心抗毒(附圖)
***************************
  為加強家長對青少年毒品問題的關注,禁毒常務委員會、保安局禁毒處和香港電台第五台攜手合作,推出「升級家長計劃2016-17」(計劃),並於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舉辦「有你同行齊心抗毒日」。超過一百名家長參與活動,了解毒品禍害並承諾協助子女對抗毒品引誘。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為活動主禮,他表示甲基安非他明(俗稱「冰毒」)已超越氯胺酮,成為最常被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吸食「冰毒」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令人失眠、激動不安、驚惶及精神錯亂、焦慮及緊張、產生幻覺等,而受「冰毒」困擾的人士應立即尋求協助和治療。他鼓勵家長透過「計劃」裝備自己,提升對毒品問題的認識及加強親子關係,並及早辨識及協助可能受毒品困擾的子女。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在活動中,與家長分享與子女相處之道。他提到年青人在成長路上會遇到不少問題及挑戰,良好的溝通技巧能令親子關係更加緊密,有助家長適時為子女提供指導及協助,保護子女免受毒害。

  此外,禁毒專員陳詠雯在活動上強調,家庭是預防子女吸毒的第一道防線,關愛的家庭環境及家長的支持能增強青少年拒絕毒品的決心。家長如發覺子女可能受毒品問題困擾,可致電禁毒處的二十四小時熱線186 186,或以WhatsApp或微信發信息至98 186 186,向專業社工尋求協助。

  除了今日的活動外,計劃的其他宣傳項目包括二十六集的《活出真善美》電台訪問環節,於香港電台第五台《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播出。不同界別的受訪者會和聽眾分享人生經歷,並講解禁毒資訊。此外,計劃亦會舉辦《升級家長體驗日》,安排家長到學校探訪、體驗校園生活及與專家交流,以加深他們對子女的了解及提升親子技巧。

  出席今日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有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曾婉明,藝人石修、胡鴻鈞和菊梓喬。

  有關「升級家長計劃2016-17」的活動詳情載於主題網頁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禁毒常務委員會、保安局禁毒處和香港電台第五台攜手合作,推出「升級家長計劃2016-17」,並於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舉辦「有你同行齊心抗毒日」,以加強家長對青少年毒品問題的關注。主禮嘉賓包括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右三)、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右一)、禁毒專員陳詠雯(右二)、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曾婉明(左二)和藝人石修(左一)。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禁毒活動上講解吸食毒品的禍害。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中)和藝人石修(左)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禁毒活動上分享與子女相處之道。
禁毒專員陳詠雯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禁毒活動上強調家長的支持能增強青少年拒絕毒品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