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至今沒有發現人類H5N6個案
****************
  就傳媒查詢有謠言指,香港出現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個案及相關肺炎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二十日)澄清,香港至今沒有發現人類H5N6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自H5N6病毒於二○一四年被發現至今,全球出現16宗人類H5N6零星個案,全部於內地,其中已知11人死亡。大部分病人曾到濕貨街市或接觸活禽,而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該病毒於病人的密切接觸者間人傳人。預防禽流感的標準措施,即時刻保持個人、手部、食物和環境衞生,是預防感染H5N6的關鍵。」
 
  發言人說︰「所有新型甲型流感,包括H5N6,在香港均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署方提醒醫生和醫院,如有病人出現急性呼吸道疾病或肺炎,並於潛伏期(即發病前10日)在受影響地區有風險接觸史,包括禽類從業員、曾到活禽街市或接觸活禽等,必須列為懷疑個案,並即時呈報衞生防護中心,以作適時流行病學和化驗調查、疾病控制及透明公布。」

  發言人補充︰「我們會持續保持警覺,與世界衞生組織及相關衞生部門緊密合作,監察最新發展。」
 
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