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十八區誓師暨嘉年華舉行(附圖)
***********************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今日(二月十九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主場舉行十八區誓師暨嘉年華,標誌着所有相關機構全力支持港運會,以及十八區的參賽運動員已準備就緒,在即將展開的各項賽事中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主持誓師儀式時表示,港運會是政府推廣體育「普及化」的其中一項重點活動,不單為來自十八區的業餘運動員提供盡顯潛能的大好機會,同時亦能提升市民對居住地區的歸屬感,加強社區凝聚力。
 
  他呼籲全港市民踴躍支持第六屆港運會,除了參與賽事外,也可到場觀賞比賽和為運動員打氣,以及參加各項社區參與活動。
 
  第六屆港運會於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二十八日舉行,共設有八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各區現已組成地區代表團參賽,約共三千二百多名運動員參與。
 
  第六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湯徫掄在儀式上表示,港運會作為一個本地大型體育活動,已被納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典的其中一項亮點活動。
 
  湯偉掄表示,現時各區正為入選運動員安排緊密的訓練,協助他們積極備戰,為所屬地區在今屆港運會爭奪殊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亦公布,為進一步在社區推動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今屆港運會將增辦智障人士游泳邀請賽和輪椅籃球挑戰賽,讓殘疾人士一同參與港運會。
 
  誓師儀式今日舉行後,港運會隨即展開一連串社區參與活動,包括十八區啦啦隊大賽,以及港運會開幕典禮等。市民並可以投票方式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藉此參與這項本地體育盛事。大會在比賽日更會安排球星/精英運動員示範或表演等,而入場觀賞開幕禮和各項體育比賽的觀眾更有機會獲得精美紀念品。
 
  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和第六屆港運會籌委會策劃顧問周厚澄亦於今日的誓師儀式擔任主禮嘉賓;十八區區議會、相關體育總會的代表,以及八位第六屆港運會體育大使也有出席活動,以示支持。另外,約有500名市民到場參加嘉年華活動。
 
  第六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八個相關項目的體育總會和康文署協辦;主要貢獻機構為香港賽馬會。

  有關第六屆港運會及各項社區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