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中樂團於俄羅斯巡迴表演(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中樂團於俄羅斯的巡迴音樂表演,推廣香港藝術文化。

  香港中樂團於二月十六日(俄羅斯時間)在聖彼得堡舉行首場音樂會,隨後將應索契冬季國際藝術節的邀請於二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在索契舉行兩場音樂會。香港中樂團是次巡迴音樂會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的其中一項活動。

  香港中樂團這次是繼二○一三年後再度在俄羅斯演出。在聖彼得堡的音樂會上,中樂團揀選了多首風格不同的樂曲,包括經特別編曲以表現中國不同地區民族風情以及糅合傳統及現代的曲目。在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閻惠昌的帶領下,中樂團演奏了多首曲目,包括《絲綢之路幻組曲》、《陽關三疊》及《躍龍》。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聖彼得堡音樂會上致辭並歡迎香港中樂團,她說:「集合多位天才橫溢音樂成員的香港中樂團,體現了香港重視質素的價值觀。他們對音樂藝術的奉獻,以及不斷追求卓越的精神,值我們引以為傲。」

  香港中樂團在一九七七年成立,是由政府資助的香港專業及大型職業樂團。中樂團多年來創作了豐富曲目,並透過委約各種類型及風格的新作,不斷拓展音樂的新領域,不少作品曾於國際及本地獲獎。
 
 
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中樂團於二月十六日(俄羅斯時間)在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閻惠昌的帶領下在聖彼得堡舉行音樂會。
香港中樂團於二月十六日(俄羅斯時間)在聖彼得堡舉行音樂會,馬瑋謙在音樂會上吹奏管子。
香港中樂團於二月十六日(俄羅斯時間)在聖彼得堡舉行音樂會,圖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在音樂會上致辭。
香港中樂團於二月十六日(俄羅斯時間)在聖彼得堡舉行音樂會。圖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中)、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閻惠昌(左)及香港中樂團行政總監錢敏華(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