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經貿處及香港旅發局於多倫多舉辦農曆新年招待會(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特區政府) 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 (香港經貿處) 與香港旅遊發展局 (加拿大) 今日(多倫多時間二月十六日)於多倫多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慶祝丁酉雞年來臨。

  香港經貿處處長陳納思致歡迎辭時表示,過去一年,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繼續保持繁榮。

  她說:「香港已連續二十三年獲美國傳統基金會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並於二○一六年繼續獲加拿大菲沙研究所評為經濟自由度最高的地方。」

  她續說:「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更將香港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

  談到香港與加拿大的關係時,陳納思表示港加兩地繼續是重要貿易夥伴。雙方的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於去年九月生效,她鼓勵更多加拿大公司,尤其初創企業,到香港開展業務。

  陳納思又表示,港加兩地官員互訪頻繁。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於去年二月及六月到訪加拿大,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亦於同年九月訪港,並與行政長官梁振英見面。

  她向來賓表示,港加雙方亦有緊密的人文聯繫,兩地政府去年將該年度的工作假期計劃名額由二百個一次性增加至三百個。此外,兩地的大學亦簽訂協議,實施學位資格互認和加強學生交流。

  陳納思指,特區政府鼓勵加拿大居民到香港發展事業。她特別提到香港於二○一五年五月起試驗推行一項入境計劃,吸引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到香港工作。截至去年底,已有三十七宗來自加拿大的申請通過審批。

  航空交通亦見證兩地的緊密聯繫。陳納思說:「目前國泰航空和加拿大航空平均每日有十二班直航客機,為旅客提供往來兩地的直航服務。最近這兩家航空公司更簽訂合作協議,便利兩地旅客前往更多城市。」

  在文化交流方面,陳納思表示香港經貿處去年除贊助香港芭蕾舞團在三月到訪加拿大四個城市,演出經典劇目《睡美人》及其他作品外,亦贊助香港演藝學院演藝青年粵劇團聯同多倫多寶新聲戲曲演藝中心於九月為多倫多觀眾共同呈獻《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粤劇演出。
   
  此外,去年香港經貿處亦繼續贊助香港電影參加各項知名國際電影節包括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及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陳納思說:「我們亦於五月舉辦小型電影會,放映兩套描寫港人樂觀和堅毅精神的港產片。」

  陳納思總結時表示,二○一七年不僅是加拿大聯邦成立一百五十周年,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特區政府將於年內舉辦連串活動,包括大型文化和體育節目。香港經貿處亦正籌備於加拿大舉行連串慶祝活動,她邀請來賓屆時踴躍參與。

  約一百五十位人士包括商界、學界及傳媒代表出席今次招待會。
 
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今日(多倫多時間二月十六日)於多倫多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圖示經貿處處長陳納思於招待會上致歡迎辭。
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加拿大)今日(多倫多時間二月十六日)於多倫多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圖示經貿處處長陳納思(右)和旅發局加拿大及中、南美洲幹事林兒銘 (左)在招待會上合照。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今日(多倫多時間二月十六日)於多倫多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圖示招待會上的助慶表演。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今日(多倫多時間二月十六日)於多倫多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圖示招待會上的助慶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