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舟山同鄉會二○一七年春茗聯歡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五日)出席香港舟山同鄉會二○一七年春茗聯歡晚會致辭全文:
 
溫暖市長(浙江省人民政府舟山市市長)、鄧楊詠曼會長、董建成主席、各位舟山市的領導、各位嘉賓、各位舟山同鄉會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舟山同鄉會的春茗聯歡晚會。首先恭祝大家龍馬精神,萬事勝意。
   
  香港舟山同鄉會自一九八九年成立以來,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促進舟、港兩地交流協作。舟山是景色優美的千島之城,也是繁忙海港,國家的重要航運樞紐和世界級港口物流基地,擁有許多與香港相近的優勢。
   
  香港和舟山同屬港口城市,是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國家推展「一帶一路」策略,同為重要沿線節點的舟、港兩地可發揮地理優勢,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我對香港和舟山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特區政府將與不同團體協力籌備多項慶祝回歸活動,包括大型歷史文物展覽、文藝表演、體育盛事等。我鼓勵同鄉會在楊會長和各位理事的帶領下,積極參與,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在新的一年,我祝願國家富強興盛;舟山、香港人人安居樂業;同鄉會更上一層樓。多謝大家。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今日(二月十五日)在香港舟山同鄉會二○一七年春茗聯歡晚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