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慶祝雞年耀目到臨(附圖)
************************
  為迎接雞年的到來,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為大家帶來一連串新春佳節的慶祝活動。

  農曆新年是香港最富色彩的節日,吸引了不少本地人和遊客參與其中。在春節期間,人們會到中式寺廟祈求好運,觀賞家家戶戶門前的舞龍和舞獅表演,與家人和好友享受帶來好運的應節食品,欣賞世界馳名的國際花車巡遊隊伍表演,或遊走於掛滿紅燈籠的大街小巷。香港有深厚的中國文化背景,同時在多元化發展中盛放,確實是東西文化融合的一個體現。
 
  為迎接雞年的來臨,駐柏林經貿辦在中歐和東歐11個地點舉辦新春酒會,包括布達佩斯(一月十二日)、華沙(一月十八日)、法蘭克福(二月一日)、慕尼黑(二月六日)、柏林(二月十三日)、維也納(二月二十二日)、布拉迪斯拉(二月二十三日)、盧布爾雅那(二月二十四日)、漢堡(三月二日)、蘇黎世(三月六日)和布拉格(三月九日)。
 
  在新春酒會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所享有的獨特優勢,以及與中國內地的緊密聯繫,繼續使香港成為在亞洲首選的營商地點。
 
  何小萍在柏林舉辦的新春酒會上說:「再加上香港的基本優勢,包括健全法治、資金和資訊的自由流通、有利營商的環境、多元化和國際化的人才儲備,以及低廉簡單的稅制等,使香港在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的201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被評為全世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系,以及在世界銀行的便利營商排名榜中位列前五名之一。香港作為一個全球性的金融、商業、服務和物流中心,能充分發揮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貫通中東歐國家與中國內地之間的機遇。」
 
  今年也是香港回歸中國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日子。駐柏林經貿辦將於這年內在其所涵蓋的多個國家舉辦各種多元化的活動,以慶祝這個「雙重喜悅」的重要時刻。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二月十三日在柏林舉辦新春酒會。圖示(左起)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和駐柏林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鍾穎軒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