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選舉明日開始接受提名
**************
  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明日(二月十四日)開始,至三月一日結束。

  候選人必須在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親身到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把填妥的提名表格送交選舉主任。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提名表格須由不少於一百五十名選舉委員簽署提名。每名選舉委員只可以提名一名候選人。」

  任何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沒有外國居留權、年滿四十歲,並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不少於二十年,均符合資格獲提名為候選人。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和喪失該資格的詳情,以及提名方式分別載列於《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第13、14及16條。

  提名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上述地址索取,亦可於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下載。

  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三月二十六日舉行。任何人士、包括候選人及其代理人,應嚴格遵守選舉法例及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的規定。

  發言人說:「根據選舉活動指引,傳媒機構須遵守『公平及平等對待』候選人的一貫原則,確保不會優待或虧待任何候選人。倘若傳媒已公平和平等地對待所有候選人,則有關節目或文章只要持平而論,據實反映,便可對個別候選人自由抒發意見。」
 
  「有關人士應留意並遵守有關選舉廣告和選舉開支的法例。根據法例,選舉廣告是指為促使某候選人當選或阻礙其他候選人當選的任何形式的發布;選舉開支是指候選人或代表候選人的人士,於選舉期間之前、之後或選舉期間內,為促使該候選人當選或阻礙其他候選人當選而招致的開支。候選人必須就招致的所有選舉開支及收取的所有選舉捐贈記存準確帳目並按法例適時申報。若任何人未獲候選人授權為其選舉開支代理人,自行發布選舉廣告而招致選舉開支,即屬犯法。」 
   
  有關法例及選舉活動指引已上載到選舉網站。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