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建議項目公眾諮詢(附圖)
****************************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非遺辦事處)今日(二月十二日)就十個建議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代表作名錄)的項目展開諮詢,蒐集公眾意見。諮詢為期三個月,至五月十一日止。

  經非物質文化遺產諮詢委員會審議後推薦列入代表作名錄的十個項目包括:南音、宗族春秋二祭、香港天后誕、中秋節--薄扶林舞火龍、正一道士傳統、食盆、港式奶茶製作技藝、紮作技藝、香港中式長衫和裙褂製作技藝以及戲棚搭建技藝。

  為配合上述公眾諮詢,非遺辦事處亦於今日在三棟屋博物館舉行「非遺傳承迎新歲」活動,讓公眾透過表演、示範、工作坊、導賞、遊戲、影片播放等活動,認識十個建議列入代表作名錄的項目。

  代表作名錄為政府就分配資源和採取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措施時提供參考依據,特別在保護具有高文化價值和急須保存的項目上,能訂立緩急先後次序。

  代表作名錄建議項目、有關詳情和意見表,已上載非遺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ICHO)。市民可於五月十一日或之前將填妥的意見表,以電郵(icho@lcsd.gov.hk)、郵遞(新界荃灣古屋里二號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或傳真(二一八○ 八二二二)提出意見或提供資料。
 
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圖示(左起)港式奶茶製作技藝示範嘉賓莫佩玲、香港中式長衫和裙褂製作技藝師傅馮鍶、三棟屋村村長陳桂芳、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非物質文化遺產諮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總監何詠思、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館長鄒興華、南音示範嘉賓梁凱莉、戲棚搭建技藝代表張雪英以及紮作技藝師傅冒卓祺今日(二月十二日)於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建議名單傳媒簡報會上合照。
圖示南音表演。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總監何詠思(右)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建議名單傳媒簡報會上,就香港中式長衫和裙褂製作技藝師傅馮鍶(左)的示範作出講解。
圖示公眾參與戲棚搭建技巧示範。
圖示港式奶茶製作技藝示範。
圖示紮作技藝示範。
圖示大埔頭村鄧氏家族「食盆」製作過程。
圖示大埔頭村鄧氏家族「食盆」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