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二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二月十日)下午召開委員會第二屆任期內的第二十二次會議。

  會議上,張建宗首先感謝委員對委員會工作的支持,並指出二○一七年《施政報告》已盡可能吸納了委員在過去會議發表的意見。他和相關政府官員接着向委員簡介二○一七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各項扶貧助弱及退休保障措施,包括邀請關愛基金考慮推出六個新援助項目,加強對有特殊需要兒童、殘疾人士、精神病康復者等弱勢社群的支援,支援長者居家安老,以及透過注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促進社區參與等。委員就有關措施作出討論,並就退休保障當中優化社會保障支柱及強積金「對沖」的建議提出了不少意見。
   
  張建宗再次感謝委員的意見。他重申整套退休保障建議旨在加強現行多支柱退休保障制度,為長者提供全面支援。獲立法會批准撥款後,政府會盡快落實優化長者生活津貼和醫療有關的建議。就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政府會聽取商界、工會和其他持份者的意見,目標是在今年六月底前向行政會議提交最終方案作決定。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