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港水域紅潮報告
********
  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二月十日)公布,過去一周在本港水域發現兩宗紅潮。

  其中一宗紅潮由環境保護署人員於二月六日在城門河道近獅子橋發現,另一宗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人員於二月八日在東博寮海峽及西博寮海峽發現。

  東博寮海峽及西博寮海峽的紅潮經已消退,城門河道的紅潮則仍然持續。期間沒有相關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說:「東博寮海峽及西博寮海峽的紅潮由紅色中縊蟲組成,城門河道的紅潮則由伸長斜片藻組成。這些藻類均常見於本港水域,不含毒素。」

  漁護署已提醒長沙灣、鹽田仔、鹽田仔東、榕樹凹、老虎笏、蘆荻灣、索罟灣及馬灣魚類養殖區漁戶留意魚排情況並適時增氧。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