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跨領域合作和奇妙電視事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十日)出席香港工業總會「MOZACCO」發布儀式後,就跨領域合作和奇妙電視有限公司(奇妙電視)事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昨日,通訊局(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奇妙電視暫時不申請使用大氣電波,五月開台時,其覆蓋率是否足以令很多市民收看到?為甚麼去年六月(提出)申請,到今年一月才表示暫緩?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先講講今日這個活動,(香港)工業總會與政府一直都有合作,在跨產業協作方面,不同行業走在一起可製造更多新產業或產品,今日它們(推出)一個運動服裝和用品系列,彰顯香港的工業界、設計業界和運動業界一起合作,推出一個品牌。我很高興今日有這個機會,參與這個啟動儀式,希望將來有更多這些跨行業的協作,為香港的經濟帶來新動力。

  有關奇妙電視的問題,根據其牌照條款的規定,它需要在五月三十日前推出(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規定其服務需要接觸到二百一十五萬戶觀眾。其實,它現時已能夠超越這個數目。相信奇妙電視作為一個商業的營辦者,它會就其商業策略,在其服務發展的過程中,接觸更多市民,讓他們觀看其節目。

記者:是否知悉其暫緩申請(使用頻譜作為新增傳送模式)的原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想奇妙電視已說得很清楚,它會先使用固定網絡提供免費電視服務,然後再跟通訊事務管理局探討會否使用大氣電波/頻譜提供服務,這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規定,相信奇妙電視會有計劃,繼續與通訊局溝通。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