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探訪露宿者(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晚(二月六日)應聖雅各福群會、救世軍、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的邀請,前往多個地點探訪露宿者,以加深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及相關的社會福利服務。

  議員先後到訪救世軍怡安宿舍和深水埗板間房,了解無家者入住宿舍的服務安排以及面對「上樓」的困難。議員其後前往深水埗通州街天橋底,探訪露宿者和視察他們的生活環境。議員亦到了九龍區一間麥當勞快餐店,了解「麥難民」的生活狀況。

  探訪期間,議員與四間服務機構的代表討論如何支援露宿者並交流意見。
  
  福利事務委員會將於下星期一(二月十三日)的會議上,討論有關為露宿者提供的社會福利服務援助,會議的議程和相關文件載列於以下網頁:http://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panels/ws/agenda/ws20170213.htm

  出席是次探訪活動的議員包括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邵家臻、委員梁耀忠、田北辰、張超雄、容海恩、陳沛然、羅冠聰和劉小麗。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日(二月六日)到訪無家者宿舍。圖示委員會委員陳沛然(右一)、劉小麗(右二)、梁耀忠(右三)、容海恩(左二)、羅冠聰(左三)、張超雄(左四)和委員會主席邵家臻(右四)與無家者交談,並了解宿舍提供的服務。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晚(二月六日)到訪深水埗一宿舍,了解無家者宿舍的生活環境。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晚(二月六日)前往深水埗通州街公園探訪露宿者。圖示委員會委員陳沛然(右一)、容海恩(右二)、田北辰(右三)、羅冠聰(左二)、張超雄(左三)、梁耀忠(左四)和委員會主席邵家臻(左五)在公園了解露宿者的生活狀況。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晚(二月六日)在深水埗通州街天橋底探訪露宿者。圖示委員會委員與露宿者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