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到訪民航處(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到訪民航處總部,了解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航管系統)自去年十一月十四日全面運作近三個月以來的情況,並就員工的專業表現向他們表達謝意。

  在民航處處長李天柱的陪同下,張炳良教授參觀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和指揮塔台,以觀察新系統的運作情況。張炳良教授得悉在剛過去的聖誕新年和農曆新年航班高峰期,民航處處理的航空交通量均較前一年同期多,更刷新了單日最多過境航機(即不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而只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以及於一月十九至二十九日期間連續十一日每日處理超過2 000架次航機(包括平均每日1 160架次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的航機及900架次過境航機)的新紀錄。

  張炳良教授表示,在香港飛行情報區內航空交通量大幅增加的情況下,民航處仍然保持航空交通服務安全和暢順有序,是全體空管人員和新航管系統良好表現的最佳證明。

  他其後與民航處前線員工代表交流,包括香港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協會會長及代表、香港政府華員會民航處電子工程師分會主席及代表,以及處內負責空管系統項目的專責小組同事。工程師代表向張炳良教授指出,新航管系統在初段投入運作期間出現一些不順暢的情況,是一套大型和複雜的航管系統於磨合期難以避免的情況;而空管人員代表則表示空管人員對使用新系統越趨純熟和有信心。同事亦表示他們會盡最大努力,上下一心,繼續以最專業的態度優化系統和提供優質的航空交通服務。民航處處長向張炳良教授表示,處方成立的專家小組已審視了新航管系統磨合期出現的各種不順暢情況,並同意有關情況均沒有影響航空安全,亦沒有影響新航管系統的系統運作。民航處會繼續參考專家小組的意見,以期盡快優化系統。民航處處長表示專家小組會於二月份召開第三次會議,歸納總結所有資料後,期望於今年三、四月提交中期報告。

  張炳良教授感謝部門人員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在過去的聖誕新年和農曆新年假期航班高峰期,不但為香港的市民大眾提供高效的航空交通服務,同時亦妥善處理了破紀錄的過境航班,提升香港作為區內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他表示,運輸及房屋局和民航處會繼續密切監察新航管系統的運作,盡全力確保新系統的安全性,為香港市民和國際航空業提供可靠和優質的航空交通管理服務。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左)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到訪民航處,了解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自去年十一月十四日全面運作近三個月以來的情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左二)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在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左一)陪同下,參觀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和指揮塔台,聽取負責人員介紹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運作情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中)今日(二月七日)下午與民航處前線員工代表交流,感謝部門人員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在過去的聖誕新年和農曆新年假期航班高峰期為香港的市民大眾提供高效的航空交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