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美國總經貿專員寄望港美經貿關係加強(附圖)
************************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寄望港美經貿聯繫在雞年繼續加強。根據最新美國商業數據,二○一五年香港進口美國製造貨品總值超過三百七十億美元,使香港成為美國全球第九大出口市場,較前年第十位上升一位。

  梁卓文今日(紐約時間二月二日)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舉辦的新春酒會上,向超過300名賓客介紹香港最新的經濟狀況──香港雖然已達全民就業,但面對越趨動盪的外圍經濟貿易環境帶來的挑戰。
 
  他亦概述目前正在香港進行有利促進與世界各地及中國內地聯繫的大型基建工程。
 
  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梁卓文說儘管香港過去二十年經歷起伏跌蕩,香港人堅定致力成功落實「一國兩制」。
 
  經貿處處長柏嘉禮在酒會致歡迎辭時說,經貿處將會舉辦二十多項二十周年慶祝活動。
 
  這些不同規模的慶祝活動將會涉獵及音樂、電影、體育、創意設計、文化及商業等範疇,以迎合社會各界人士。
 
  新春酒會嘉賓包括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國際知名時裝設計師譚燕玉、駐紐約的多國外交使團代表和紐約市議會與紐約州參議院的代表。
 
  新春酒會邀請了香港紐約五重奏管樂團演奏,演奏者均來自香港及紐約著名音樂學院,包括Oliver Barrett、趙展邦、鄭恩平、黎嘉希和董煒樂。
 
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左四)及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柏嘉禮(右四)二月二日(紐約時間)於經貿處舉辦的新春酒會上,向在場嘉賓祝酒,慶祝雞年。其他嘉賓為經貿處投資推廣總監沙麗雅(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紐約辦事處首席代表張永廉(左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左三)、香港貿易發展局紐約代表麥浩然(右三)、香港旅遊發展局美國東部市場策劃經理何志芬(右二)和紐約香港協會執行董事黃潔瑩(右一)。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二月二日(紐約時間)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新春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柏嘉禮二月二日(紐約時間)在經貿處新春酒會上致歡迎辭。
香港紐約五重奏管樂團二月二日(紐約時間)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新春酒會上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