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東汕頭市潮劇一團與香港新韓江潮劇團獻上精彩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請來廣東汕頭市潮劇一團與香港新韓江潮劇團,於三月及四月聯合演出三齣經典潮劇劇目。

  潮劇是以潮州方言演唱的一種古老劇種,劇目主要來自宋、元南戲和雜劇,語言通俗生動,唱詞雅俗共賞。參與是次演出的演員包括廣東汕頭市潮劇一團優秀演員黃喜德、孫惠端、陳少娜、何如枝、徐偉欽和林勇斌等。

  廣東汕頭市潮劇一團於二○○七年成立,劇團先後創作、整理及演出了一批深受觀眾歡迎並廣泛流傳的優秀劇目,曾赴香港及新加坡等地演出。

  香港新韓江潮劇團原為韓江潮劇團,於一九五九年成立,在一九八七年成為專業劇團。歷年演出近百劇目,包括《秦香蓮》、《寶蓮燈》和《楊門女將》等。劇團藝員均為香港潮劇界演藝名家,劇團近年積極培育年青人才,並經常與潮汕各潮劇團聯合演出、交流技藝及推動潮劇藝術的發展。  

演出詳情如下:
三月三十一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劇目:《烽火情緣》
 
四月一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劇目:《劉璋下山》

四月二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劇目:《狸貓換太子》

  節目附中文字幕,並備簡短英文故事大綱以供索閱。門票由一百二十元至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65.html
 
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即日新聞